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来信来访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542 查询编号: AAB6E3966AD5CF08
信件名称: 机动车环保检测无法连接车辆OBD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19-11-18
信件内容: 车辆年检,尾气检测系统无法连接车辆OBD,确认车辆没有问题,在修理厂连接OBD正常,国产品牌车辆出现此问题较多,不是个案,请问有何办法解决。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 2019-11-22
回复内容: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环保技术设备服务站工作人员咨询了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专家郑黎博士,现将情况回复如下:1、机动车尾气环保检验,新国标再次升级于2019年11月1日开始实施,增加对柴油货车尾气氮氧化物的检测以及增加车辆OBD检验,我市已于11月1日全部升级完成,并与省厅平台保持畅通。2、年检新增OBD 检验中遇到部分品牌的车辆无法连接或者可以连接却无法读取数据的情况,出现上述问题是因为,尾气检验机构所使用的OBD 检验设备端口是按国家规定OBD接口程序,而出现问题的车辆使用的接口是非国标的,具有自定义,未公开的特性,因此造成两者不能兼容。3、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后,车主可通过4S店升级更新接口程序实现OBD正常检验。4、已经就此事解决办法在全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公示,引导出现问题车辆正确处理故障。经办人:张猛 电话:3500982。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