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来信来访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773 查询编号: 7AD784062DA6CC62
信件名称: 平媒四矿 煤矸石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19-12-03
信件内容: 请问平媒四矿煤矸石的产量是多少?是否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是否会对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危害?如何治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 2019-12-09
回复内容: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经新华区环保局调查,一、平煤四矿矸石周转场位于矿西南角,距离最近的居民区(四矿保障房小区)约1000米。2017年按照市、平煤集团对环保的要求,四矿对周转场进行了环保改造,建成占地3000平方米全封闭大棚,储存能力10000吨,内部安装有喷淋洒水设施,棚出口安装了车辆冲洗设施,厂区内排矸道路安装固定洒水喷头约20个。 四矿安排装运站负责矸石周转场的环保管理工作,布置人员24小时现场监管,督促旭兴物贸公司认真做好矸石周转场的防扬尘工作,确保矸石周转作业时洒水降尘,运输车辆符合环保要求,出场车辆必须苫盖到位、冲洗干净方可离场等。四矿矸石基本能实现日产日清,不堆存。但据了解在冬季重污染管控期间,周边矸石砖厂经常停产,存在矸石不能外运,有堆存矸石棚内外的现象。由旭兴公司负责将露天矸石堆全部苫盖,不得产生扬尘污染。 二、根据调查:平煤四矿建设符合《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所采取的废气、噪声、固体废物、废水污染防治措施符合规划中各要素环境保护规划。其中:储煤场、矸石周转场无组织排放满足《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26-2006)相应限值要求。新华区环保局将继续保持对该项目运营工程中的日常监管。查 办 人:闫志强 ,职 务:新华区环境监察副大队长电话:8988611。感谢您对环保的关心和支持。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请拨打24小时环保热线12369。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