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来信来访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5495 查询编号: B724C50221A08B19
信件名称: 汝州市环保局不作为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01-26
信件内容: 河南平煤神马朝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排污问题突出,厂区内气味刺鼻,无组织排放严重,厂区及周边环境脏乱差。 晚上10点以后恶意排放污染空气,跟环保局打游击战,环保局在他们那的话不排放,不在的话就排放。 大过年一直在排刺鼻气味的气体。希望能实地调查附近的村庄居民,不要相信厂里的人。 汝州市环保局回复的:我局高度重视,并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处理。 目前已调查清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群众反映的问题 群众反映:“平顶山煤业集团朝川焦化有限公司排污问题突出,厂区内气味刺鼻,入组织排放有毒气体严重,厂区及周边脏乱差。”的问题。 经实地核实:反映问题不属实。 二、调查情况 接到12369环保举报受理,有反映称“平顶山煤业集团朝川焦化有限公司排污问题突出,厂区内气味刺鼻,入组织排放有毒气体严重,厂区及周边脏乱差。”我局立即安排人员下去调查,经调查反映情况不属实,朝川焦化环保设施雾化喷淋除尘系统、装煤、推焦除尘设施、地面除尘站、煤场防尘抑尘设施、HPF煤气脱硫系统、氨法废气脱硫系统,湿电除尘和SCR脱硝系统,装煤推焦除尘系统,VOCs治理设施,酚氰废水处理站、废水深度处理站、矿井水回收处理站、废水收集池、废气在线监测站。并对大棚进行了密闭,不定时对厂区外道路进行清扫洒水。 三、下一步管理措施 在下步环境监管工作中我局将加强环境监管和信访隐患排查,严格按环评要求落实各项环保工作。 他们都没有认真去调查就直接回复的,也没有去走访附近村庄,现在严重怀疑是否两者之间存在某种暗箱操作。 这是最后一次在网上提,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查证,我会在北京市的相关部门也会进行投诉,如果一直没有结果的话。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 2020-02-06
回复内容: 经平顶山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会同汝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1、主要污染治理设施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河南平煤神马朝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有大气污染治理环保设施有装煤除尘系统、推焦除尘系统,脱硫脱硝除尘系统,VOC治理系统,干熄焦除尘系统,煤气脱硫处理系统,原煤、精煤、焦炭等物料堆放场地建设有全封闭大棚,厂区进出口安装有车辆自动冲洗装置,废气排放口安装的在线监测系统与国家环保部及河南省环保厅和汝州市环保局监控中心直接在线监控联网,实现三级联控;通过在线监测系统显示脱硫脱硝除尘系统污染物排放浓度为:颗粒物<6mg/m3,SO2<20mg/m3,,NO3<50mg/m3;均满足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2.厂区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 河南平煤神马朝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厂区及周边环境的治理,该公司于2018年12月以“净化亮化、绿化、美化”为治理标准实施了多项重点治理。主要对厂区进行了绿化、硬化、亮化;文化墙建设;建筑物全部粉刷美化提升,厂区周边进行了大量种植绿化和地面硬化工程,厂区及周边环境质量有非常大的改善。 3、环保专项治理和厂区及厂界检测情况 河南平煤神马朝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省市关于“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治理实施方案”要求,通过一年的综合治理,完成了煤场全封闭大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除尘、废水深度处理、焦炉消烟除尘、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等多个重大环保治理项目的建设实施。为改善厂区环境,提升企业形象,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了厂区绿化、硬化建设、文化墙建设、建筑物美化等方面的实施。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企业有组织废气排放达到了超低排放浓度限值,无组织废气也达到了规定的治理标准。于2019年10月通过了“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治理”工程的环保验收。该企业正在参与申请绿色企业的申报工作。按照检测方案要求,每季度均进行厂区及厂界主要污染物的例行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污染物排放标准。 4、下一步环境监管工作中汝州市环保局将加强环境监管和信访隐患排查,严格按环评要求落实各项环保工作。5、因无法联系上信访人,无法向信访人反馈调查结果。如有环境违法行为请拨打12369举报。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