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来信来访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1371 查询编号: 3FF7B61DFB198C9E
信件名称: 排放污染气体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2-07
信件内容: 2021年2月6号中午,平东热电有限公司设备向外排放不明有色气体排放污染气体。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 2021-03-02
回复内容:     接到信访件编号:信202121371号反映平东热电有限公司外排不明有色气体污染环境问题后,卫东区环保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2月9日,接到市生态环境局信访件编号:信202121371号反映平东热电有限公司外排不明有色气体污染环境。     二、现场调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居民投诉的问题是2021年2月6日中午,平顶山热电设备对外排放不明有色气体,实际情况是:平顶山热电#7锅炉A侧引风机故障现场进行抢修,锅炉负荷减半运行,12时13分,A侧引风机故障处理完毕投入运行,在#7炉加负荷过程中,引风机动叶与出力不匹配,发生抢风现象,瞬间炉膛冒正压,造成烟气从锅炉周围观察孔排出,该公司运行人员立即调整抢风现象现已处理完毕。     (二)反映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由于技术原因造成烟气从锅炉周围观察孔排出,随后该公司技术人员立即调整抢风现象现已处理完毕。此现象非正常现象,极少发生,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设备故障时的调整,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三、下步工作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平东热电有限公司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整改,细化落实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加强对厂区安全的管理,同时非常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随时提出宝贵建议,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领导:贾艳丽(环保局局长) 3992118 13837532920 责任人:张彦俊(环保局大队长) 3992107 17637588799 经办人:赵耀军(环保局监察大队)3992108 17637588732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