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来信来访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5460 查询编号: FBA01F0127316500
信件名称: 举报辛集乡三街东村叶春阳养猪事件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8-19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环保局领导,您好! 在这里我要举报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三街东村村民叶春阳,具体举报:1、在村民居住地大量饲养生猪,并没有采取任何环保措施,每年臭屎臭尿乱排放,苍蝇乱飞,尤其下雨的时候最恶劣,对环境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2、该村民选择养殖的地方,是生活区,方圆2公里以内住的全是村民,尤其到了夏天的时候,从路边经过那味道简直了。3、养殖排出的粪便统一排到村大路南边,在田间农作的时候,恶臭刺鼻,尤其下雨的时候简直不堪入目,有时候差点滑倒掉进臭屎沟里面。4、另外该村民叶春阳隔壁也在盖棚子,看着也像养殖猪用的,请领导调查重视,如果两家都养殖猪,影响就更大。 从2014年左右开始,每年都会养猪,举报多次屡教不改,真诚地希望我们市环保局老师过来落实实际情况,每次乡里面过来人都是象征性的教育,走走过场而已,并未实质性解决问题,该村民还是该养殖养殖。我们对乡里的环保工作已经不抱希望。 如今已经2021年了,这事已经发酵7年,我们真的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相信我们的政府、我们的相关部门、我们的相关领导,会切切实实给老百姓办实事,养殖业我们不排斥,但请选对正确的地址、采取合理的方式、不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不对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的前提下,任何人都无权干涉叶春阳家发展个人经济,提高家庭收入。 真诚的希望我们市环保部门派人来看看吧,帮忙解决问题。感恩感激!!!!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 2021-09-02
回复内容: 一、经调查,举报人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1、关于“养猪场建立在居民密集居住区”问题 举报人反映的叶春阳养猪场,位于鲁山县辛集乡三街东村,始建于2008年5月,只建设一栋长30米宽15米的猪舍。养殖规模100头左右,当时周边无群众居住,随着人口的增加,村庄逐渐扩大。目前,猪舍东、西、北均有住户,2019年底至2021年5月该养殖场未养殖,2021年6月购买70头仔猪开始养殖。 2、“关于反映养猪场粪便外排至村大路南边,恶臭刺鼻”问题 经现场检查,猪场建设有粪污水沉淀池一座,沉淀后定期抽运至农田,粪水无外排。沉淀池没有加盖板,气味较大。同时发现猪舍南10米处的农田里有一自然形成的排水沟,沟内有沉积的猪粪,经调查系叶春阳2019年堆放。由于猪舍距居民较近(最近约20米),气味对周边居民有一定影响。 二、办理情况 1、执法人员现场向叶春阳宣讲环保法规及畜禽养殖选址的有关要求,指出此处已不适应养殖,要求另选新址尽快搬迁。叶春阳表示接受,现场写保证书,保证待此茬猪喂成出售后不在此养猪。 2、要求叶春阳7日内将村道路南边自然排水沟内堆放的猪粪清理干净。 3、在未搬迁前要加强管理,及时喷洒灭蝇药物,及时清运粪污,尽量减少环境污染。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