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来信来访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5625 查询编号: 1FCB50A2DC4E5C52
信件名称: 神马帘子布厂(新华路湛北路西北))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8-25
信件内容: 每天厂子排出的气味熏的头疼。严重危害人体身体健康。如果厂子有处理废气的设备,希望运转起来。如果正常运转还是这样,那难以想象周边居民每天经受什么样的危害。经济效益不能以损害群众的身体健康为代价。所以向环保局投诉。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 2021-09-07
回复内容: 反映的神马帘子布厂全称为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乔思怀,位于建设路中段63号。该公司建设项目分六批完成:一期工程1979年7月经国家基本建设委员会审批,审批文号建发化字372号,1983年10月经国家验收委员会验收;二期工程1985年10月经省环保局审批,审批文号予建环(85)64号,1991年7月经河南省计划经济委员会验收,验收文号予计经建(1991)1620号;2万t/a锦纶66浸胶帘子布技改工程1997年9月经河南省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豫环监(1997)76号,2000年7月经河南省环境保护局验收,验收文号豫环监(2000)34号;7000t/a锦纶66高强工业丝技改工程2000年6月经河南省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豫环监(2000)24号,2003年4月经河南省环境保护局验收,验收文号豫环监(2003)22号;二万吨特品丝项目2005年7月经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平环监表(2005)21号,2009年7月经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验收,验收文号平环建验[2009]13号;10000t/a锦纶66中低旦工业丝项目2008年8月经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平环监表(2008)53号,2013年2月经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验收,验收文号平环建验[2013]2号。 该公司排放废气的工序有原丝厂和浸胶厂,目前处于正常生产状态,排放气体分别是:己二胺废气、纺丝油烟废气、燃气锅炉废气和浸胶废气,目前已全部得到了有效治理。其中,己二胺废气采用饱和塔处理,洗涤出的己二胺废液进入中间水池,由生化工艺系统水解酸化+A/O处理后,中水进行回用,洗涤后的废蒸汽进入蒸发器浓缩加热,替代热联苯;纺丝油烟废气采用纺丝油烟净化装置处理油烟废气,通过高压电场使气体电离,当含雾滴等杂质的废气通过该电场时,吸附了负离子和电子的杂质在电场作用下,移动到沉淀极,从而净化纺丝油烟;燃气锅炉废气,该公司锅炉燃料使用的是天然气,采用低氮燃烧器+烟气再循环,使用低氮燃烧器,采用PLC控制的电子比例调节方式,通过效率的组合排气自行排气循环,薄膜火焰及分割火焰的构造,降低火焰温度,达成低NOx性能;浸胶废气为挥发性有机物,该公司采用旋流板塔+旋流板塔+折流板过滤箱工艺和旋流板塔+折流板过滤箱+填料塔+准分子紫外光氧化工艺,并设计紧急状况下备用措施活性炭过滤箱。2019年12月8日安装了VOCs在线监控系统,同年12月26日通过验收。 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厂区未闻见有较大异味。经查阅在线监控和近期检测报告,未见超标排放情况。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