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来信来访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6202 查询编号: 170CB09DA22F7823
信件名称: 龙泉乡李湾村臭猪屎味道,苍蝇满天飞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8-06-29
信件内容: 叶县龙泉乡李湾村猪厂距离李湾村不足100米,建在可耕田地,违反使用可耕田地保护法,猪厂喂养无任何环保处理,臭猪屎更是无任何环保处理,全部臭猪屎露天,臭气熏天,苍蝇漫天飞,违反环境保护法。影响整个村庄每天臭气熏天,每个家里面苍蝇漫天飞。吃饭里面都有苍蝇,人人生病。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 2018-07-25
回复内容: 7月6日,经叶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现场调查,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一、基本情况 反映的龙泉乡李湾村猪场,位于龙泉乡李湾村南,该猪场北面距离最近居民约100米,负责人刘付才,猪场存栏约240头猪。 二、调查核实情况 (一)反映“叶县龙泉乡李湾村猪场距离李湾村不足100米,建在可耕田里,违反使用可耕田保护法。” 该猪场东、南、西面均为农田,北面距离最近居民约100多米属实。违反可耕田保护法问题不属于环保部门职责。 (二)反映“猪场喂养无任何环保处理,臭猪屎更是无任何环保处理,全部臭猪屎露天,苍蝇漫天飞,影响周边村民生活”。 经查,该猪场未办理环评手续。养殖废水经下水道排往场区南面建有一个水泥结构沉淀池,约600立方米。沉淀池内主要为猪尿液,在沉淀池旁堆放有猪粪约100立方。夏季来临,气温升高,确实存在蚊蝇滋生现象。 三、处理情况 叶县环境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对周边进行详细的勘查,对存在的问题向负责人提出要求,并责令该猪殖场负责人做以下整改:一是存放在养殖场南面的猪粪立即进行清除,每日清扫工作不得少于两次。二是加强猪场卫生,产生的粪污及时处理,缩短存放时间,减少对周边的污染。 四、下一步工作 叶县环保局将加大对该猪场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附近村民的合法环境权益。 联系人: 和延超 电话  13693757870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