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自然生态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自然生态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汝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7 月 29 日,平顶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汝州召开。

 

           当天,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杜耀江、自然生态科科长张萍,舞钢市、宝丰县、鲁山县、郏县分局局长,叶县、卫东区等分局主管副局长及业务科长一行来到汝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中心,先后实地观摩了智慧城市中心、城市中央公园、滨河公园、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暨沙滩公园、米庙镇刘庄村万亩荒山造林、蔡庄社区公厕及立体停车场、洗耳河综合整治及黑臭水体治理等建设情况。

并在汝州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郑旭银代表市 委、市政府对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帮助支持汝州市表示感谢, 并介绍了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汝州分局局长陈万幸从创建省级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历程入手,介绍了汝州市在生态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分别介绍了创建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杜耀江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是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工作,各 县市区必须坚决扛起这个政治责任,按照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紧盯指标体系、补齐生态短板、借鉴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创建、强化保障措施,确保生态文 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借鉴汝州市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成功经验,成立领导组织,完善工作机构,全力推动平顶山市生态文明示范市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 地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杜耀江还就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