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污染防治 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0-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刘颖在东湛河巡河时指出落实整治措施 推进河道治理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刘颖在东湛河巡河时指出
落实整治措施 推进河道治理

  9月28日,副市长刘颖带领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到东湛河巡河。

  刘颖一行先后到东湛河北汝河入河口、叶县洪庄杨镇曹李村段、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段、昆阳大道大桥等处实地察看,听取叶县、卫东区、高新区关于东湛河河道治理和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

  刘颖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东湛河治理,认真落实河长制。要全面排查影响水质的污染源,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依法依规整治到位,尽快改善河道面貌。要切实做好河道“四乱”清理,彻底整治乱占、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特别是要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堆放和水面漂浮的垃圾杂物、种植的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秆农作物、支流养殖场等进行清理整治,保护水生态环境,保障河道行洪。要加快推进东湛河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对沿河周边涉水企业的环境监督管理,落实污水治理责任,坚决查处偷排等违法行为,高质量完成河道治理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