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污染防治 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0-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钻采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关键基础工作,对摸清全市土壤环境“家底”,全面掌握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全面推进净土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8月24日,平顶山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完成全部地块钻采工作,标志着调查工作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圆满收关。

图片1.png

针对调查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的特点,平顶山市生态环境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倒排时间节点,安排专人对接,加强协调调度,得到了重点企业、调查单位、质控单位和各级专家的全面支持,扎实、有序、规范地推进了项目进程,主要工作措施如下:

一、健全工作机制

倒排工期,落实分工,专人对接,建立统一调查、统一质控、简化流程高效工作的基础。

二、落实调度通报

明确各单位责任分工,由市局土壤科派专人负责协调企业,质控单位落实项目各环节质量控制,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建立每周调度通报制度,倒排时间节点,在关键时间节点实行每日调度通报,确保如期完成全部样品采集。

三、严格质量控制

平顶山市局土壤科实时收集最新的统一技术要求,及时反馈疑难和解决问题;邀请国家、省级专家参加布点方案评审,建立专家与调查单位互动联络机制。市级质控单位与调查单位同步进场、实时管控,对数据、资料、实验室进行全方位检查。

四、努力攻坚克难

调查单位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质控单位郑州谱尼检测有限公司采样质控小组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时间,顶烈阳、迎风雨、抗疲劳,不分昼夜、不畏辛苦,克服了炎热的天气和现场艰苦的条件,安全、高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采样阶段。

图片2.png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对调查单位的工作指导和质量控制,建立一企一档,并组织市级质控单位开展调查成果集成,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和优先管控名录,为打赢打好净土保卫战奠定工作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