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污染防治 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1-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土壤污染重点 监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审核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为规范和指导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开展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工作,8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由土攻坚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土壤污染防治负责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保负责人、技术支撑专业机构人员共计83人参加的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方案审核情况反馈会。会议通报了平顶山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方案审核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邀请省级专家评析了编制较好的典型案例,并对方案编制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图片1.png

会议指出,经过两次市级审核,修改完善后方案编制质量大幅提升,省级专家出具的各单位《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方案审核意见》已经下发给各县生态环境部门,各重点监管单位要严格按照审核意见修改、完善自行监测方案,并及时报生态环境部门备案。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各重点监管单位和各专业机构要严格按照确定的自行监测方案和《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认真开展自行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高质量编制自行监测报告和隐患排查报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