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规划计划 专项规划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专项规划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专题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雷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加快跨越赶超的重要阶段,编制实施好这项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雷明强调,要深入贯彻新理念,聚焦转型发展主题,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贯穿到推动发展的各个方面,突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和开放引领,进一步激发发展动力活力,不断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发展竞争力。要紧盯一个目标,围绕“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刚性约束,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发展实际、体现地方特色。要强化项目支撑,立足规划实施,精心科学谋划,把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农业“两区”以及中国尼龙城、中原电气城、绿色食品城、绿色能源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细化在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上,以项目建设推动规划落实、目标实现。要注重统筹衔接,一方面要积极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使我市的发展思路能够得到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争取纳入国家和省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盘子;另一方面,要坚持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与专项规划之间相衔接,推动形成功能清晰、衔接协调的规划体系,充分发挥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和指导性。

  市领导葛巧红、摆向阳、张荣海、张弓、刘文海、赵军、孙建豪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