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年报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18-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2016度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基本概述

2016年,市环保局以门户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通过平顶山日报等主流媒体不断扩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群众关心的环境质量、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明确了信息的来源、审核、批准、发布程序,对信息公开实行全过程管理,使环境信息公开管理工作迈入了科学化、规范化轨道。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紧密结合环保工作特点和群众关心的环保内容,全年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21条、通过其它方式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8条。每天向社会发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环境质量的权威信息。受理领导信箱、网上咨询、网上投诉36件,均按要求时限予以办理;办理人民网网民留言75件,办结率100%。市环保局网站全年浏览4000多次。

三、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工作措施

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条例》规定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全面落实《条例》有关规定,创新信息公开形式,丰富主动公开内容,积极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拓宽交流互动渠道,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层次,为创建服务型政府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7年2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