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规划计划 财政信息 年度决算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2016-0002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年度决算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2015年财政一级决算单位部门决算市白龟山水库综合整治办公室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6-10-17 浏览次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白龟山水库综合整治办公室是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组织现场执法、检查工作,指导、协调、督促相关县(区)、相关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并开展水源保护工作。具体包括:一、制订有关白龟山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综合整治的立法调研及有关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二、督促和带领相关县(区)对从事游泳、湖边烧烤、非法采砂、非法养殖等一切可能污染库区水体的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现场检查;三、督促协调相关单位对库区内的机动采砂船、游船、网箱养鱼、畜牧养殖、选矿、经营餐饮摊点、向水体排放污水、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等违法活动依法进行取缔。四、加快推进白龟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工程。五、对市政府和市环保局下达的有关保护白龟山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的行政行为、行政措施执行情况进行落实,开展保护白龟山水库水源地的相关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白龟山水库综合整治办公室事业编制15人;在职人员18人,离退休人员2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完成工作任务

1.组织增殖放流活动,开展禁渔工作。

我办按照上级领导的部署要求,在2015年共巡查100余次,其中夜查40余次、打击反弹沙船11艘,鱼阵3个,养鸭点4处,劝阻游泳、洗车、烧烤约1000余人次。按照《白龟湖饮用水源保护区综合整治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开展了白龟湖第五次增殖放流活动,并与3月1日开始禁渔工作,在禁渔期间综治办执法队多次协调、组织相关县(区)、局委,对库区进行巡查,禁渔期以来共割毁粘网约3000米,打击电鱼船只3艘,有效的打击了库区内的各种违法捕捞行为。

2.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守法意识。

白龟湖综合整治以来库区内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为了巩固白龟湖饮用水源保护区综合整治的成果,避免污染饮用水源保护区水体行为的死灰复燃以及非法过度捕捞情况,我综治办组织相关县(区)在湖区周边村庄进行宣传,同时督促各县(区)张贴、发放白龟湖禁渔公告4000多份,重点区域悬挂横幅160多条,配合新闻媒体连续滚动报道有关库区的相关规定等,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有效地增强库区周边和前来湖边游玩群众自身对白龟湖的保护意识。

3.稳步推进白龟湖生态湖泊项目建设

2013-2016年度,白龟湖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设项目共41项,其中有2013年度项目中监管能力建设方面船只已交付使用生态环境安全调查与评估项目已完成,2013年、14年度工程类项目已通过EPC模式完成招标,招标公告已发布河南省政府采购网鲁山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施工,工程百分之九十已完工,设备安装工作陆续跟进,预计2015年底投产运行;2014年度鲁山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施工目前土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后续工程正在加快开展。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206.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22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23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58.53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按功能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1万元,占3.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14万元,占3.91%;节能环保支出132.63万元,占56.8%,住房保障支出8.55万元,占3.66%;其他支出74.97万元,占32.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