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环境要闻

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因时因势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3月25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的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明确提出以省域为单元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和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可掉以轻心,坚持不懈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准确把握疫情形势新变化,进一步统筹考虑、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点,注重源头防控,严格口岸管理,强化信息共享,推进省域健康证明互认,继续抓好社区防控,积极正确引导舆论,有序规范开展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把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为重点,及时调整与其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取消复工复产复业限制,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业,把冻结抑制的消费潜力尽快释放出来。加强对企业帮助指导,落实政策增强信心,助力企业尽早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尽快确定分期分批复学方案,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朱焕然出席会议,霍金花列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