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环境要闻

全市秸秆禁烧推进会要求 强化管控措施 确保不再发生焚烧现象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5月30日上午,全市秸秆禁烧推进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禁烧办集体约谈了近期发生火情的乡镇负责人,并对全市下一步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

截至目前,我市秸秆禁烧总体形势平稳,但个别乡镇放松警惕,有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人员、设备、宣传氛围、应急处置等管控措施不到位,近期辖区出现了零星火点。

市禁烧办要求各级各单位科学部署,准确研判,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力争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严格按照要求组建乡、村两级应急分队,切实组织好应急演练,加强灭火技能培训,确保发现火情能及时处置;每个禁烧指挥棚都要配足水车、风力灭火器、灭火耙等灭火工具,每个行政村都要配备一台旋耕耙,确保出现火情时能够迅速打好防火隔离带,最大限度阻止火势蔓延;各地要对“三夏”生产的农机、线路、电气设备进行排查维护,排除因设备老化和操作不规范造成的火情等隐患。

会议要求发生火情的乡镇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完善应急方案,查漏补缺,切实做到宣传发动、职责落实、部门分包、网格管理、巡查督导、技防管控六项措施到位,确保不再发生焚烧现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