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环境要闻

厉行勤俭节约、畅享绿色生活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为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发挥党政机关率先垂范作用,营造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按照《平顶山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迅速行动,认真开展以节能降耗为重点,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为目标的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走出了以严加管理为手段,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保障的节约型机关创建新路子。

一是紧密结合省、市有关节约型机关创建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教育和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教育,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俭、合理消费的行为习惯。

二是开展以节水、节电、节油、光盘行动、杜绝办公浪费、阳光采购等相关内容的节约宣传,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定期组织开展能源资源紧缺体验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危机感和责任感。

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节能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节能法规及节能知识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宣传展板、液晶显示屏等载体大力普及宣传节能知识。

四是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倡议书》,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滴油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创建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