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环境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动员部署会召开 韩宏亮主持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9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主持并讲话。

韩宏亮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从人大工作角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我市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找准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的要求,通过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韩宏亮强调,要厘清法定职责,主动开展工作,切实把水污染防治法规定的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法律责任落到实处;对照工作重点,全面深入检查,切实摸清摸透水资源保护现状;认真细致准备,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成效明显。要严密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检查方式,严肃工作纪律,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共同把执法检查各项任务完成好,推动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印发了此次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实施方案,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