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环境要闻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生态文明平顶山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入冬以来,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再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疾病:

图片


一、无必要不离开平顶山地区,确需出行的,请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安排出境,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同时报经单位批准。

二、请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近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群众,请主动向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或村(社区)报告,接受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

三、家庭有学生、务工及探亲等从外地返平的人员,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主动配合当地接受核酸检测、14天健康监测等管理服务。

四、家庭有学生的要特别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时与学校沟通学生居家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五、时刻保持警惕,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不大办酒席。家庭聚集原则上不超过10人。

六、请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链(冷冻)食品,不网购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烹饪冷链(冷冻)食品,要确保煮熟、煮透,不直接生吃、半生吃或酒泡、醋泡、盐腌后的冷链(冷冻)食品。

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随身携带口罩、随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尚未结束,保护我们美好家园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并积极配合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