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环境要闻

平顶山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4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书记陈向平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明俊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岳杰勇出席会议。

陈向平强调,要持续聚焦发力,提升环境质量。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政治担当自觉不自觉、“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标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扎扎实实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提升污染防治和环境综合整治质效。二是要注重常态长效,既着力当前、决胜攻坚,又着眼长远、注重“长期管护”,推进标本兼治。要扛牢压紧责任,务求落实见效。三是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安全和生态环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站在一线,全面抓、负总责,勤督促、常问效。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李明俊指出,要用更实举措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涉气企业综合整治、城市支沟综合治理,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要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压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责任,打牢夯实安全基础。

市领导刘文海、赵军、陈天富、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刘文祥、凌兵奎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