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省“三线一单”编制组赴我市开展初步成果宣讲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1.png

      “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三线一单”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强化国土空间环境管控、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收集资料及编制工作,河南省“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已基本完成,进入征求意见及成果对接阶段。

    5月23日至25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员李学敏、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高工李继文一行10人组成的对接组到我市开展“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宣讲对接会。

    5月24日,编制组一行对叶县产业集聚区和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和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平顶山市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了解管委会对“三线一单”初步成果的意见和建议。

    5月25日,我市分别组织了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单位、产业集聚区和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两场专项对接会,编制组逐一和各单位进行了现场对接。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跃辉、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德方及市直相关局委、各县(市、区)主管领导、产业聚集区负责人等约10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会上,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员李学敏对这次对接工作的内容进行了安排, 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高工李继文代表编制组宣讲了平顶山市“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相关单位及各产业聚集区管委会等单位,分别对我市“三线一单”初步成果提出了相关意见,并根据对接情况进一步完善“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所需资料。

    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就“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三线一单”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对接学习,按照对接要求有欠缺的内容进一步补充完善,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我市长远发展,以切实负责的态度提出精准、充分的意见和建议,使“三线一单”成果更科学,更实际。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跃辉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和研究,组织力量提出合理、科学、明确的意见,实事求是,确保“三线一单”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认真对接,编制组肯定了我市的工作,认为我市各相关单位对初步成果组织了研究学习,反馈意见比较清晰,此次对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三线一单”成果的进一步修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制组要求我市各相关单位尽快汇总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同步上报相关佐证材料和资料,协助“三线一单”编制成果早日发布实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