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我市隆重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环境日.jpg

    初夏的鹰城,处处草木茂盛,万象峥嵘。65日,纪念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我市鹰城广场隆重举行。副市长赵军参加了活动。

环境日1.jpg

    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 联合市内各大企业组织策划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与绿色鹰城同行”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展现近年来鹰城生态环境的巨大变化,以提高市民生态文明素养为核心,广泛宣传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鹰城大地落地生根。

环境日2.jpg

    活动现场,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通过200多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环保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创建,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与措施,突出宣传了环保法律法规和污染防治科普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污染治理,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热闹非凡。60余家单位设立环保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册,宣传环保常识并对市民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为了推动建立环境保护社会行动体系,生态环境部门还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了文艺表演,音乐歌舞、情景表演、诗歌朗诵相互交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环境保护工作,宣传环境保护文化,号召市民携起手来,共建共享鹰城“天蓝水清,鸟语花香”的美丽家园。

    各县(市、区)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紧扣宣传主题,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