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党风廉政1.jpg

    69日上午,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马建明主持召开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扩大会议。局长吴跃辉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风廉政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王国生书记在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周斌书记在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意见》,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党组书记马建明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作了讲话。

党风廉政3.jpg

    马建明指出,要提升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肯定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思想认识有偏差、贯彻落实不到位,廉政职责不清晰、责任追究不到位,工作制度不健全、监督检查不到位,工作机构不健全、工作力量较薄弱”等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马建明强调,要强化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求领导班子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真正挑起担子,管好份内工作,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要求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定期召开廉情分析会议,严格落实廉情分析制度,对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梳理、整改。二要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注重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教育和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拒腐防变,防微杜渐,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忠于职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形成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的工作环境。要求主动学规矩,让制度入脑入心;坚持用规矩,以制度管人管事;自觉守规矩,保持良好形象;保持清醒定力,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勤政廉政;乐于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敢于听取批评意见。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深入持久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马建明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制度,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抓好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求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结合任务分工、各自职责,突出重点,认真安排,积极实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和督查机制,强化考核奖惩。对工作不力、管理不严而出现的问题,要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