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市白龟山水库综合整治办公室严厉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综治办.jpg

    近日,为保护白龟湖生态平衡,严厉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市白龟山水库综合整治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成立“党员执法突击队”联合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市渔政监督管理站以及湛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鲁山县综治办等单位对白龟湖进行全面巡查,对发现禁渔期非法捕捞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综治办2.jpg

    巡查人员每天顶着近40度的高温(船舱内将近50度),对整个白龟湖库区进行巡查,白天,白龟湖库区如同一个大蒸笼,好多同志都出现呕吐、头晕的中暑现象,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和掉队的,他们简单休息一下,就继续拔竹竿、收抬网。巡查人员采取分组分片、“水陆两栖”的方式巡查,库区内驾驶执法快艇排查安全隐患,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岸上劝阻市民下湖游泳、游玩、烧烤、洗车等不文明行为,将违规行为的市民劝离上岸,并做好“我爱白龟湖、人人是主人”的宣传活动。

综治办3.jpg

    针对夜间非法捕捞行为,巡查人员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他们忍受着蚊虫的叮咬和闷热的天气,毫无怨言,默默无闻保护白龟湖饮用水源地环境和水质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