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以案促改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从严治党.jpg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净化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6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以案促改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保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吸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意见的通知》,并结合市生态环境局当前在内部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大家通报了局党组对下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平顶山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2020年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的通知》。

    会议还传达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明确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的通知》。

从严治党2.jpg

    郭保国要求,一要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确保警钟长鸣。要认真剖析反面典型,通过“身边人”以身试纪、以身犯法的惨痛教训,以案说纪、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防,进一步发挥预防警示、震慑心灵的治本功能,形成以案促改工作长效机制,真正把以案促改的成果转化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动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落实责任。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发扬钉子精神,狠抓整改完善,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大对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进行严肃查处,以严管体现厚爱,确保我们的党员干部少犯错不犯错,为我市生态环境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