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的到来, 628日下午,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主题党日.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局党组书记马建明同志的带领下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昂首挺胸,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和铮铮誓言将大家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激情澎湃的誓词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发作为,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

主题党日1.jpg

    局党组书记马建明同志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题,围绕干部如何坚持廉洁从政,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廉政党课,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党员干部容易诱发腐败的思想根源,提出了领导干部加强廉洁从政修养的要求。

马建明说,修身立德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保持党的先进性,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惩治腐败的力度越来越大,制度越来越完善,决心从未动摇,群众期望攀升。作为具有综合执法、行政许可的生态环境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党员干部的行为方式、态度志趣往往会成为引领社会风气的方向标。我们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

    马建明强调,一、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一要增强群众意识。这是树立正确权力观的核心。二要增强党的意识。这是树立正确权力观的前提,要时刻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增强自律意识。这是树立正确权力观的基础,正确对待权力,是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具体体现。四要增强责任意识。这是树立正确权力观的保证,权力是人民给予的信任,组织交付的重托。二、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一要慎独,二要慎初,三要慎言,四要慎友,五要慎好。三、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一是把好重点岗位关。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能把权力作为捞取私利的工具,把自己的服务对象变成谋取私利的对象。二是把好家庭廉政关。家庭不仅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三是把好廉政监督关。监督是预防腐败的关键,监督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和保护,是干部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党员干部时刻不能离开监督,要热情欢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保持高尚的情操,一身正气,树立良好形象,远离灯红酒绿诱惑,严守思想道德防线。

主题党日2.jpg

    局长吴跃辉主持活动并对全局党员干部坚持廉洁从政提出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作为党员干部,应从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给全局干部做出表率、树好标杆。一要修身立德,带头奔向高标准;二要心存敬畏,带头守住底线;三要统筹推进,带头攻坚克难。

    吴跃辉指出,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需要一支能够冲锋陷阵、奋勇拼搏的英勇之师、胜利之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更加艰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开动脑筋,创新、优化监管方式,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要积极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难题,促进绿色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规矩,恪守廉洁勤政,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要坚持求真务实,把工作做到细处,让成效体现在实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虚假敷衍行为,用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来检验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

    通过主题党课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受到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党课活动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的扎实成效造福人民,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