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现场采样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2020628日,平顶山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现场采样在汝州市溶解乙炔厂地块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平顶山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布点采样分析及质控工作正式进入到现场采样调查的重要环节。

汝州采样.png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任务承担单位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省级质控单位河南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市级质控单位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30余人参加了现场调查采样启动仪式。

    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杜耀江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对任务承担单位、市级质控单位、相关企业和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调查单位安全操作、规范监测,确保调查工作安全有序、监测数据真实可靠;要求质控单位落实规定、严格把关,确保调查工作质量;要求有关企业提高认识、密切配合,确保调查单位能够按时进场顺利开展工作;要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要科学谋划、认真组织,确保用地调查工作有序推进。

汝州采样1.png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目的在于通过现场调查及风险筛查,摸清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环境底数,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环境基础数据,为我市做好土壤污染源头防控,预防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提供数据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