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77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关系平顶山未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态红线观念,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安排部署,充分沟通衔接,加强协作配合,尽快形成红线划定最终方案,按程序报送审核。

    一要兼顾保护与发展。要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在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同时,统筹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注重生态保护红线与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密切衔接,既充分考虑当下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建设的需要,又着眼于未来发展规划,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

    二要加强配合与对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协作,全力配合技术协作单位,对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进行科学评估、微调优化,特别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指导,做好县级上报成果的审核检查。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沟通,争取支持,最大限度释放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政策红利。

    三要抓紧优化与完善。要抓紧完善方案,严把成果质量关,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本次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红线划定后,要积极开展遥感监测,加强日常巡护,严格执法监督,严肃查处逾越生态保护红线、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发挥红线管控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