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走访慰问帮扶贫困家庭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724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马建明、局长吴跃辉带领在家的班子成员及帮扶干部一行深入宝丰县大营镇边庄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家庭。

扶贫.jpg

    马建明一行首先来到边庄村村委会,看望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并就边庄村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

扶贫1.jpg

    马建明指出:精准脱贫是党中央部署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全力帮助边庄村实现脱贫目标。

扶贫2.jpg

    吴跃辉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局党组成员多次深入边庄村,全面助力帮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一要重点关注脱贫边缘户群众生活情况,认真谋划好扶贫产业规划、村民就业、村容村貌整治、村民饮用水安全、扶贫机制落实等工作,不折不扣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二要按照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303132号战令要求,认真开展大走访、了解实情,全面查找村、户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和弱项,巩固提升脱贫实效。三要全面排查贫困户住房安全,关注特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四要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加强驻村抗洪救灾及儿童防溺水工作。五要扎实转变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扶贫工作不出任何纪律问题。

扶贫3.jpg

    马建明一行来到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张洪淋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及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恢复、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一家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勉励张洪淋的儿女要刻苦学习,发奋成才,用知识改变生活。

扶贫4.jpg

    随后,马建明一行又走访慰问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张九一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抓住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好机遇,依靠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贫,并给他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