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赵军.jpg

810日上午,市攻坚办主任、副市长赵军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调度会议。市攻坚办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马建明,市攻坚办副主任、局长吴跃辉参加会议。

赵军1.jpg

    会上,驻市环保专家组对我市近期大气环境质量排名靠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管控建议,市内五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赵军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大气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优良天数大幅增加,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在大气攻坚和环境质量改善方面还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进入8月份,我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持续靠后,面临形势较为严峻。市攻坚办、市内五区要坚定信心,深入研究分析排名靠后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扭转不利局面,遏制下滑趋势。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及时掌控辖区环境质量状况。二要加强对涉VOCs工业企业的管控,严格落实错峰生产。三要强化对施工工地扬尘管控,进一步加大道路洒水和雾化作业力度。四要加大对矿区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五要严格督导检查,利用科学手段进行管控,做好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