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9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三秋”生产、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副市长张庆一参加。

    张庆一强调,关于“三秋”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全局高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秋粮后期管理、秋种田间管理、农机农艺结合、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三秋”生产顺利开展,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秸秆禁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各县(市、区)务必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技防优势,不断加强禁烧队伍建设,严格督查问责,全力以赴抓实秸秆禁烧,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全面消除焚烧隐患。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住秋收后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建设高潮,同时大力推进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高标准农田亮点工程。要加大生猪生产工作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提高生猪供应能力;持续加强监测管控,妥善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着力提高生猪存栏量、出栏量,为稳定“菜篮子”供应提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