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市攻坚办约谈12个乡镇主要领导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929日省、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节后上班第一天(109日)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1220208月份处于全省非县城建成区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50的乡(镇)进行了约谈。

市局.jpg

    会上,市攻坚办通报了被约谈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及存在突出问题。鲁山县张官营镇、马楼乡、瀼河乡、熊背乡、辛集乡、磙子营乡,叶县任店镇、保安镇、廉村镇、龚店镇,宝丰县赵庄镇、李庄乡等12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局1.jpg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是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完成,被约谈的乡镇和所属县政府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攻坚措施的落地落实,尽快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8月份我市乡(镇)进入全省后50位数量由5月份的2个、7月份的6个激增至12个,说明我市污染防治攻坚“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依然严重,基层乡(镇)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责任心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整改。一是深入研究影响空气质量改善的原因,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二是认真落实全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张雷明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落实举措;三是举一反三,对可能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

    会议强调,约谈不是目的,改善空气质量并完成省、市攻坚任务才是终极目标。相关乡(镇)要把问题整改与当前全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空气质量排名改善作为衡量整改工作的标尺,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