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雾霾防控进入关键期 我市向146家重点排污企业派驻监督员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秋冬季来临,雾霾防控进入关键期。1026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部署,我市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向146家重点排污企业派驻了监督员。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启动了精准科学依法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抽调人员分级驻厂,实行“一厂一策”驻厂监督。

    派驻监督员主要针对年底前应淘汰、关停、退出的过剩产能企业,在线监控显示今年以来日均值超标2天(含)以上企业,用电监控设施显示在污染管控时段存在治污设施用电量异常等情况的六类企业实施驻厂监督。对绩效分级为A级企业、民生保障类企业和引领性企业这三类企业,不实施驻厂监督。实施驻厂监督是为了确保国家和省秋冬季攻坚方案规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重污染天气管控指令执行到位,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效减排。

    驻厂监督员将及时检查企业落实指令情况和污染物减排比例、减排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解决,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建议等将逐级上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