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按照市委要求,21日,中共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马建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长吴跃辉出席会议,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局网站信息\市局.jpg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进行了报告,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聚焦主题、对标对表、深挖细查,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局网站信息\市局1.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马建明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剖析,深刻查找了班子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大家态度端正、坦诚相见,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班子的凝聚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局网站信息\市局2.jpg

    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日常监督,敢于执纪问责,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局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当好表率,各司其职,守土尽责,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管好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尤其是2020年,在党建引领作用下,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多项监测指标达到历史最优数值。一年来,局党组班子坚持实干担当,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严格落实全天候调研帮扶指导制度,分组督导、交叉互查,解决了一大批突出问题,是坚强的领导集体,受到了市委的高度认可。局党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加大对贫困村的支持力度,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工作,组织全局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认真谋划“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目标,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会议指出,思想成熟是政治坚定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通过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时刻做到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点,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公仆意识,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平顶山市委的贯彻意见。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真抓实干,崇尚务实、力戒空谈,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参谋助手和主力军作用,紧盯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建设目标,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综合施策、聚力攻坚,努力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上实现更大突破。带头发扬“铁军”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坚持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每个班子成员的遵章守纪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觉悟,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时刻警醒自己,处处约束自己,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