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举行2022年白龟湖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4月14日上午,2022年白龟湖增殖放流活动在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平顶山学院南门附近白龟湖岸边举行,副市长赵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6103948.jpg

赵军指出,白龟湖增殖放流活动是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重要行动,也是保持生物多样性、改善白龟湖天然水质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白龟湖的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白龟湖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100%,在全省饮用水源地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为持续改善白龟湖水质和生态环境,从2012年开始,我市每年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白龟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白龟湖建设成为生态之湖、绿色之湖,积极打造成为全国饮用水源地保护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20606103952.jpg

本次活动放流了有益于水质净化的鲢鱼、鳙鱼、草鱼等鱼苗700万尾,对白龟湖水质改善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保护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06104001.png

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库管理局、湛河区人民政府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