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EOD项目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4月25日,平顶山市EOD项目交流座谈会召开,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专家进行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政策解读与典型案例介绍。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军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EOD创新中心主任赵云皓、产业研究室主任辛璐出席会议。

       赵文峰指出,EOD模式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融合共生的重要方式,是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重要途径,是加强生态环保投融资的重要渠道。平顶山自然资源丰富,保护好、利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创新生态环境保护模式,深刻认识实施EOD模式对我市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研究EOD模式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以前瞻30年的思维和眼光谋划实施EOD模式创新工作,持续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打造更美更靓的新鹰城。

       赵文峰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好规划、分步实施,突出我市北部山区生态修复保护、开发利用和白龟湖环湖生态保护利用等重点,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理念创新和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力度,把EOD模式作为平顶山绿色发展的主导模式、科学途径,探索将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资源、产业开发项目一体化实施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通过试点示范、创新实践不断扩大成效,让平顶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百姓更幸福。要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建立机制、有序推动,组建工作专班,强化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沟通对接,加强顶层设计,加快项目包装谋划,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努力把平顶山建设成为“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美丽城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