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为扎实开展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全面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617日,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市生态环境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韩振江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郭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各相关科室、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分局主管监察副局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4171235.png

     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通报了我市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工作情况及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和生态环境热线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24171240.png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和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执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职责、新使命,为持续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执法保障。要补短强弱,围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加强典型案例的剖析报送,加大对恶意排污、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对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要提升业务能力,通过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切实做到依法、依规、严格、规范执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作贡献。

       郭保国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县(市、区)分局加强领导,精心谋划。要把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作为2022年环境执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分局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具体抓。要围绕提高能力素质和争先创优,精心谋划好活动方案,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推动执法大练兵工作争先进位。突出重点,特色练兵。严格落实“全年、全员、全过程”的要求,突出“实战、实训、实效”,将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融合到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和案件查处工作中,切实提高执法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度融合,务求实效。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情况下,要不断转变执法方式,从单一的监管执法向监管帮扶并重转变,实施执法“正面清单”,实现“守法无事不扰、违法精准打击”差异化监管模式,全面提升执法效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