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上半年我市优良天数超百天 累计获得生态补偿金800多万元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7月1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上半年我市累计获得省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802.5万元。

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由省生态环境厅依据各省辖市当月环境空气质量和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情况确定,重点考察PM2.5、PM10月均浓度及月均浓度同比改善率。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截至6月底,我市优良天数104天,居全省第7位,累计获得省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802.5万元。

上半年,我市重点深化涉气企业污染治理。依据夏季臭氧污染综合防控工作方案部署,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分别实施了道路扬尘治理、城区洒水、餐饮油烟治理、倡导错时加油等措施,尽可能减少臭氧生成。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加强臭氧和PM2.5污染趋势预判,逐小时公布各区臭氧数据,提出管控意见建议。

市生态环境局及时转发省政府、省生态环境厅“三个一批”项目调度清单,要求各县(市、区)主动对接项目环评联审联批工作,支持企业节能减污降碳技术改造。对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为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创造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开工项目环评61个。

(来源:平顶山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