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和清廉鹰城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8月26日,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清廉鹰城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促改,坚持统筹推进、持续发展,自觉查找薄弱环节,持续发力攻坚,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生态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双赢”。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清廉鹰城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省委《开展“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和巡视重要内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省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清廉鹰城建设目标任务,将清廉建设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五星”支部创建、“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廉洁文化建设、反腐败斗争等相结合,着力打造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社会组织等模块,不断擦亮现代化鹰城建设的“清廉名片”。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研究制定监督检查、专项巡察等措施,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完善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制度、政治监督谈话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拧紧上级“一把手”抓下级“一把手”的责任链条,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