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中国平煤神马2022年度环保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830日上午,为期3天的中国平煤神马2022年度环保培训班在集团休养院开班。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江俊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01175325.jpg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特邀环保专家,从国家最新环保法律法规、省市环保督察相关要求、环保管家服务模式、环境绩效分级、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夏季臭氧及PM2.5协同治理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环保合规合法性措施等多方面,对集团所属各单位分管环保的领导及基层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全面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推动污染物近零排放五年(2019年至2023年)行动加力提速。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新目标、新要求,更好统筹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确保2023年底实现各项目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提出依据我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全面提升重点企业环境绩效等级,争创环保绩效分级 A 级企业,全面消灭绩效 C 级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江俊富要求,大家要把握好这次机会,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环保政策知识,努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学深悟透,学有所思,通过学习联系自身实际,让学习真正取得成效。

江俊富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不断提升环境保护能力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思路,转化为推动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清零”的实践,转化为具体改善大气、水等环境指标的举措,转化为集团开拓生态文明建设崭新局面的成果,真正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始终保持驰而不息的攻坚态势,全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01175338.jpg

马建明指出,举办环保培训班,是平煤神马集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化“办实事、解难题、惠企业、促发展”活动,倾力为企业办实事、解决环保升级改造等方面的难题,为合法合规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马建明强调,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提振精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决心。加大力度,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克服松懈思想,提升绩效水平,突出技术支撑,强化服务助发展。

      马建明说,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环保培训,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鹰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