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陈向平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以高水平生态环保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看望慰问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与大家座谈交流,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03114108.jpg

陈向平首先观看了智慧环境监控平台运行情况,了解环境空气监控、大气污染防治调度、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重点污染源监控等情况。


随后,陈向平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汇报后指出,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是政治、是民生、是全局,也是底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战线同志们知责担责、主动作为,解决了一大批环保突出问题,厚植了生态底色,提升了发展成色。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工作上还有一些短板弱项,必须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力度不减。

     

微信图片_20230403114123.png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向平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看待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松劲,带着责任和情怀投身生态环保工作,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要坚持不懈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突出削减污染排量与扩大环境容量“两手抓”,生态保护、生态建设、生态治理“三管齐下”,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下功夫,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固废污染防治保卫战。要扎实有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聚焦生态环境部检查反馈问题、中央环保督察以及省委省政府督察和省攻坚办反馈问题、平时工作中发现问题,持续发挥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查漏洞、补短板,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持续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强化制度建设、科技支撑、统筹聚力,把污染因子分析透、把污染源头弄清楚、把治污措施制定好;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既要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又要加强公众环保教育,把生态文明建设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全力打造堪当重任的环保铁军,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做生态环保工作的行家、专家;从严监管执法,当好生态的“护旗手”、环保的“守门员”;严格纪律约束,做到依法规范执法、公正文明执法、清正廉洁执法。

市领导赵军、许红兵参加调研。
来源:平顶山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