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王朝军一行莅平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413日,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王朝军带领省生态环境厅财务审计处处长楚彦友、副处长谢志广一行3人莅临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就北部矿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及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京军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418165133.png

      会上,龚京军重点汇报了2018年以来我市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北部矿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进展情况,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车辆购置情况及2021年生态环境资金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18165248.png

      王朝军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谋划实施EOD项目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推进EOD项目深入开展,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互助共赢。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切实发挥中央、省生态环保专项资金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地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中的重要作用,科学精准谋划项目,加强资金支付核对,提高款项支付到位率和准确度。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与各有关职能部门的交流联系,共同协商解决制约生态环保资金使用的发展瓶颈。要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强化单位内部监督,落实单位资金监管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还逐一汇报了近年来本单位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平顶山市融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市EOD项目立项及融资进展等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及财务负责人和市生态环境局财务审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