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暨家风家教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举措,丰富党员干部学习形式,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追寻革命足迹,涵养优良家风,提高我局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20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和宝丰县龙王沟示范区王堂村的家风家教学习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927104902.jpg


        在纪念馆大厅的中原解放区浮雕地图前,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朝晖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同时,为新入党的两名预备党员同志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原解放纪念馆馆藏资料及实物。通过深入了解中共中央解放中原的决策会议——小河会议及其内容和重要意义、三路大军挺进中原的历史场景和重要事件、中原局和中原军区转战豫西、豫西人民欢迎中原局十二个委员的雕塑、中原局在宝丰召开的各个会议等,大家深刻认识到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之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宝丰县龙王沟示范区王堂村的家风家教学习基地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先后来到王堂村家风家教故事墙、“家风议事屋”“村民议事屋”等处参观学习,重温“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的精神内涵和《弟子规》《朱子家训》等经典之作,近距离感受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在潜移默化中汲取养分、陶冶情操、接受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927104910.jpg

       此次参观学习适逢“十一”国庆节日前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时间特殊,意义重大。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传统和革命精神,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助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4周年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