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环评助企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107日,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郭保国带队开展电气装备产业链及平高产业园项目发展专项助企帮扶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10091347.jpg

       郭保国一行实地调研了平高电气电镀分厂,详细察看了企业电镀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同时对集团相关企业的生产和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在座谈会上,平高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遇到的难题和诉求,市县(区)环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逐项的梳理和解答。针对该厂因生态环境部新发布《工业噪声技术规范》需变更排污许可证的具体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有关人员还现场提出了建议及要求,并明确将持续跟进服务,促进企业规范发展。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各级环评工作人员的讲解、答疑和支招,企业在运用相关政策和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思路更清晰、对策更精准了,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走好平高集团“绿色产业链”和“绿色工厂”道路。
 

微信图片_20231010091338.jpg

       会议提出,平高集团在全力发展的同时,也要注意引进项目必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并严格控制涉一类重金属排放,相关产业链上游企业尤其是涉及喷涂、电镀等企业也要合法合规。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牢固树立企业服务意识,市生态环境局将在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上,逐步完善精准有效的助企措施,确保全市重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办理应批尽批、能批快批,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生态环境力量。
        高新区、示范区、市生态环境局湛河分局及环评科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