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九大措施助力鲁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313175939.jpg

3月12日下午,鲁山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研判会,副县长刘国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环保、城管、交通、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各单位能够迅速落实本周调度会安排,采取各项措施,使全县空气质量指数明显改善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会议部署了近期工作的九项重点任务:一是搞好一站式服务。对施工工地和企业坚决落实差异化管理,切实解决好发展和环保的矛盾。县攻坚办牵头,环保、城管部门参与,组织专门人员即时受理、即时核查、即时结论,对“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落实到位的项目工地,在企业用料、运输、环保税收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对未落实环境措施或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工地要处罚到位、停工到位。二是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县交通部门牵头继续加强违规车辆整治,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强力推进违法违规车辆的集中整治,继续扩大整治战果,迅速扭转违法违规货车上路现象。三是保证交通限行卡点的正常运转。各参与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认真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卡点发挥应有作用。四是切实做好沙河大桥限行工作。公路部门要抓紧制定并实施危桥修复方案和限行期满的预案,确保大桥安全畅通;同时,县攻坚办要督促公路局尽快修复沙河危桥的限行设施。五是认真抓好城市清洁行动。县三创办要进一步加强对街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的督查指导,进一步提城市保洁水平。六是加大对“小散乱污”的整治力度。县攻坚办督查组要发挥侦察兵的作用,拉网排查城乡结合部以内的停车场、废品收购点等“小散乱污”,分街道登记造册,下达整治任务,确保4月底清理干净。七是加强“六控”管理。县攻坚办要拿出长效管理方案,进一步明确控尘、控车、控煤、控油、控燃、控烧等“六控”的牵头部门职责任务,形成坚强合力。八是着力抓好城区货车自动化管理系统、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等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落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九是强化宣传。县攻坚办及各执法参与单位要畅通举报途径,及时树立环保方面遵纪守法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同时对触碰法律底线、屡教屡犯的坚决依法处理并曝光亮丑,把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