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把监督“探头”加到攻坚一线 新华区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图片1.jpg

    近日,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环保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环保局相关部门,先后来到金海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树雕艺术博物馆项目工地、明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加大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新华区纪委主动作为,瞄准环保攻坚重点环节,严格执纪监督,守护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督导组采取查阅整改台帐、文件档案,以及座谈了解、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找出工作薄弱环节,督促企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谈困难,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在市区朝阳路和沿西社区,督查人员对居民楼安装的油烟净化装置进行了检查。居民住宅楼厨房油烟无组织排放是造成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原因之一。为解决这个问题,去年10月份开始,新华区拿出270多万元,对辖区居民住宅楼厨房油烟进行了集中收集治理。据了解,针对原料运输、贮存、产品出料、包装等各个生产环节存在的无组织排放污染问题,新华区环保局要求企业进行全流程控制、收集、净化处理,同步安装视频监控和相应的污染物排放监测设备。2019年9月底前,全区工业企业已经完成物料运输、生产工艺、堆场环节的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全面实现了生产过程收尘到位,物料运输抑尘到位,厂区道路除尘到位,裸露土地绿化到位,无组织排放监控到位;厂区内贮存的各类易产生粉尘的物料及燃料全部“五到位、一密闭”。“由于新华区纪检监察和环保等部门高度重视,措施得当,督查跟的紧,目前辖区内61家企业,97个治理点位已全部按期完成治理。”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远杰介绍,近年来,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华区纪委聚焦监督执纪,扎实推进了全区环保工作的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