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舞钢市环保局“下沉”企业“把脉开方”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舞钢新.jpg

“我们企业想拟建一个新项目,想请你们环保部门核准把关后再去立项,这样企业不走弯路”。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负责人在电话里说。

5月11日,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向舞钢市环保局咨询一个拟建项目环保问题,了解到这个项目对舞钢经济发展很有前展性,舞钢市环保局召集行政审批、污水处理、润青环保科技公司专业人员立即到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进行服务指导。

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是集纺织、服装、进出口经营等于一体的股份制大型民营纺织企业。是舞钢市“一钢一柔、一黑一白”主导产业之一,年产70万棉纺纱锭。这次拟建设的高档水刺无纺布项目年产值15亿人民币,规模投资10亿人民币,利税3亿人民币,是该集团纺织深加工项目。

     在服务指导中,舞钢市环保局深入了解拟建项目中的生产工艺、性质、产品、规模、投资等情况和该项目审批需要走的环保程序,并对该项目污水预处理关键环节进行了初步分析。随后,舞钢市环保局建议银龙集团可以先准备申报建设项目的预可研报告资料,待上级环保部门对项目拟选厂址现场勘察后,提出初步审查意见,企业再委托有资质的环评部门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进行审批。

     这是舞钢市环保局“下沉”服务指导企业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舞钢市环保局在服务企业上,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成立专班,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坚持不懈地为企业送政策、解困惑,从审批型向服务型转变,精简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此外,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为企业服务本领,指导企业走向正规化生产,防止企业违法行为发生,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为舞钢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