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汝州市加大臭氧污染管控力度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汝州新.jpg

   

    “5月1日至4日,我市气态污染物SO₂、NO₂、O₃数据均偏高,不定时波动较大,对综合指数和同比变化影响较大。5日以后气态污染物数据改善明显,但是臭氧仍居高不下。”5月11日,汝州市环保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对下步重点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空气自动站监测结果,会上首先通报了5月上旬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详细分析了各阶段主要污染物,以及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后的改善情况。

进一步明确了下步要加强臭氧、PM2.5等污染物的管控。一方面加大工业企业管控力度,特别是对砖厂、石灰窑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管控;另一方面是加大汽修、工业涂装、家具制造等涉及VOC行业企业管控;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渣土车、重型运输车辆的污染管控。

“要逐一明确涉及行业、企业、部门的管控工作要求、工作职责、主要责任人。”会议围绕臭氧、PM2.5等管控重点对具体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相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继续发扬团结、高效、务实、重干作风,有序推进各项大气污染管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