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叶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供稿

叶县1.jpg

    5月30日上午,县环境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各位副县长和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5日全市迎接国家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暨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叶县的攻坚战成效迎考和“三散”整改等工作,研究解决水攻坚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并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

    会议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政治责任,工作标准会越来越严,现在必须补齐短板、堵住漏洞,从最薄弱、最关键的地方抓起,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要站位全县、统筹全局,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方面存在问题,严格落实指挥监管责任,坚持县委书记、县长参加周例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各分指挥部深入开展工作,抓实抓好各项攻坚任务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对历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不精细、不彻底;既要重点针对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反馈的意见进行整改,还要对照其他地区发现的不同问题,举一反三。县住建局、水利局、城管执法局等职能部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分析查找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克服畏难情绪和“老好人”思想,拿出有针对性、见实效的方案和措施,进行精准治理,从严执法监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