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市分局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履职责、比奉献思想作风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汝州作风.jpg

    617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组织召开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比奉献思想作风教育活动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为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深刻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科室、站、所负责人组织好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局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会议指出,当前汝州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接国家攻坚考核以及省委“三散”督察考核任务繁重,开展本次思想作风教育活动,是为了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汝州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工作决策部署的需要,更是为了切实履职尽责,塑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汝州环保铁军。

    会议宣读了《汝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比奉献思想作风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宣读了《汝州市生态环境行政综合执法工作责任追究管理办法》,明确了工业企业责任、“散乱污”责任、信访举报责任等三方面的管理规定。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责任,刀刃向内、自我剖析,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对照查找自己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在生活、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深入分析原因,自我整改、自觉警醒,真正树立廉政、尽责、法纪意识,达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按照要求自查自找自省、自纠自改自治,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让会议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为今后做好各项生态环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国考取得好成绩、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